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政务服务系统2017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3 10: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016
发文日期
2018-02-13
公开日期
2018-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度总结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1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2017年度总结大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不忘初心、高效便民,奋力开创新时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顾伟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完成了行政审批局筹建、商事制度改革深化、省定“3550”目标落地,政务服务网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搭建、政府热线民生响应机制构建等重点目标任务,各项改革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顾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的工作定位,贯彻好“新时代”思想、“高质量”方针、“好办事”意识,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实施好具有自身特色的改革“施工图”。

  顾伟在讲话中要求,做好新年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要不忘“便民利企”这个初心,重点在“七个加快”上发力。一是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做好行政权力“承接、优化、下放”循环三部曲,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扩面升级,实施好市场准入便利化和投资项目审批便利化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二是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作进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用户体验为导向,在完善系统功能,提高数据质量,优化用户体验上下功夫,高标准打造方便快捷、群众满意的网上办事平台。三是加快建设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打造“一窗受理”综合柜台,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健全依法依规审批和网上督查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四是加快优化“3550”简政成效。围绕优化流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全面落实“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全程督导”工作方针,推开“代办员”和“代理点”工作制度,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加快实现交易平台一体运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管理,实现信息平台一体运行,加强规则机制一体实施,持续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水平。六是加快提升政府热线响应能力。挖掘服务需求,改善服务体验,提升12345政府热线全媒体办事能力,开展全流程数据分析,做好全方位增值服务。七是加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全系统形成“抓党建、促发展、强服务、精治理”的生动局面。

  会上,还宣读了表彰决定,组织了大会颁奖,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市交通海事局现场服务点、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和审批五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政府热线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各分中心及现场服务点负责同志,各进驻部门行政许可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