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行政审批局开出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09: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013
发文日期
2018-02-07
公开日期
2018-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民主生活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

  一是会前“预热”,征求意见“不怕辣”。先后召开学习讨论会、思想动员会、交心谈心会36次,发放调查问卷420份,通过拓展渠道“群众提”,座谈走访“当面问”,问卷调研“多方征”,总结经验“对比找”等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73条,并进行了分类梳理归纳,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

  二是会中“升温”,较真碰硬“怕不辣”。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带头自我批评,本着敢“丢面子”、勇“当靶子”的态度,带头向自己“开炮”,主动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班子同志相互批评,既不扣“帽子”,也不往后躲,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的给提意见、讲问题,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三是会后“淬炼”,整改落实“辣不怕”。对查摆出来的6大类问题,班子同志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分别形成了党组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对梳理出来的事关改革创新的重点问题、事关群众利益的难点问题、事关作风建设的堵点问题坚持逐项研究,排出了具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特色的73项具体工作任务,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点对点”检查,“实打实”落实。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的工作定位,以系统化思维高质量实施好具有自身特色的改革“施工图”,不断增强改革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全面开创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新局面。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反“四风”,做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