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卫计委出台改革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市医疗领域投资活力

发布时间:2018-02-01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卫计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通知>的通知》,提出“两备案、两合并、五取消、一推进、一拓宽、一监管”的改革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市医疗领域投资活力。

  “两备案”是指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以及中医诊所实施备案管理。“两合并”是指妇产科医师执业证书与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两证合一”以及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 “两证合一”。“五取消”是指取消医疗机构申请医疗广告时提交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章,改为加盖申请人公章;取消开办社会办医疗机构需出具验资证明的相关材料;取消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时需提供消防、环保合格等证明材料,改为告知制;取消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扶申请人提交的计生相关证明材料;做好流动人口异地婚育信息查询,推动信息共享,取消纸质婚育证明。“一推进”是指推进卫生计生“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电子化注册改革进程,完善卫生计生行政许可网上申报审批系统建设,落实 “不见面”审批举措;“一拓宽”是指进一步拓宽社会投资领域,推动医疗健康服务新业态的发展;“一监管”是指进一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净化我市医疗服务市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