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锡澄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提速

来源: 时间:2018-01-17 14:47 [ ] 浏览次数:

   

  有关部门获悉,新锡澄路南段已于近日建成通车。锡澄之间新添一条快速集散通道,将有力缓解两地之间通道紧张态势,助推锡澄一体化进程。

  新锡澄路南段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工程起点为运泾河桥北桥头,向南连接新锡澄路市区段,终点位于342省道南匝道,接上已建成通车的新锡澄路342省道至北惠路段。该段工程建成通车,打通了新锡澄路与无锡主城区路网之间的断头路,实现了两者之间的快捷连通,今后新锡澄路还将对接江阴南部一条东西向的主要道路——暨南大道。

  锡澄锡宜一体化,从交通环节率先破局。“老锡澄路由于物流车辆日益增多非常拥堵,建设新锡澄路正是为了把老锡澄路拥堵的货车分流出来,过境货车可全部引导至新锡澄路通行,这将有效解决老锡澄路客货混行、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昨天,市公建中心人士介绍,凤翔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本月已开工,完成快速化改造后,将与快速内环西线、蠡湖大道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向北直通江阴,向南直抵环太湖高速,实现江阴中心城区与无锡市区的快速对接。

  锡澄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今年将继续快速展开。新锡澄路无锡段北段到江阴之间还有大约600米长的一段路没有修好,今年也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新锡澄路无锡段将全部完工,到明年,总长超过13公里的新锡澄路将全面建成通车。另外,省道S261今年也将展开施工,这条道路北延后,将与西延后的暨南大道相交,届时将成为锡澄间的又一条干道。在轨道交通方面,S1线一期工程今年也将完成设计工作。这些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锡澄交通一体化路网。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江阴方面在推进锡澄交通一体化上也频频出“实招”,目前新锡澄路江阴段建设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按双向6车道建设,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明年建成通车。另外,340省道江阴段改扩建的报批手续已获通过,并完成了施工图,这条连接锡山区和江阴顾山的道路改扩建后将变成一级公路,将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建成通车。此外,为分流从江阴东部进入无锡市区的车流量,江阴长山大道与无锡友谊路快速对接的前期工作也已进入方案研究阶段。

  “锡澄交通一体化将进一步加快锡澄之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畅通,比如,新锡澄路通过惠澄大道与海港大道相连,直通江阴港,这条路的开通将提升江阴港集疏运功能。”市交通运输局人士表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