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改革红利”助重大项目早开工

发布时间:2018-01-02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001
发文日期
2018-01-02
公开日期
2018-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事务,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重大项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实现产业强市,基础在重大项目,关键在重大项目”。市行政审批局组建以来,始终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聚焦投资建设领域项目审批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做到集约高效审批,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深受企业欢迎。

  12月18日,怡和医院项目总监祁国阳匆匆来到行政审批局咨询办理项目立项事宜。审批三处处长方志庆热情接待:原来长江润发集团拟在太湖新城投资12亿,建造1300张床位的妇产儿童医院和颐养院,计划2020年竣工开业,由于前期地块取得历时较长,公司想尽快完成项目立项,拿到施工许可证,实现早日开工。了解详情并得知公司正在办理更名手续后,为尽快给项目备案,并避免来回奔波,方志庆向其详细介绍了“3550”改革和“不见面审批”等情况,告知半个工作日就可办好更名手续,等公司印章刻好后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项目备案。同时,还协助公司解决了工地临时供电等困难。

  12月20日,通过政务服务“一张网”顺利完成了项目备案。从网上提交资料到项目备案批复,前后不到半天时间,“太方便了,以前肯定是不敢想象的”,祁国阳感慨道。项目虽然备案了,但要拿到施工许可证还需经历十几个环节,对不常跑项目的人来说,困难可想而知。获悉后,行政审批局立即决定提供现场服务。

  12月28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率市、区两级30余位审批骨干,冒雨赴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开展怡和医院项目报建审批现场辅导。服务现场,大家围绕审批流程、报批材料、政策法规和企业提出的河道改道、绿建标识、初步设计、消防设计等审批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为避免企业走弯路,对报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建议。顾伟针对项目报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做好组织牵头。审批局和项目方要加强衔接,明确负责人,共同谋划项目审批;二要实施“容缺预审”。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可容缺预审的事项,帮企业完备审批条件、解决审批难题;三要优化审批流程。充分运用“不见面”审批、“五联一评”等机制,开展并联审批。四要加快审批进程。各部门要及时对接企业,组织好超前服务和代办服务。

  “此次现场服务充分体现了无锡市“3550”改革成效和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我对怡和医院项目顺利推进充满信心”。长江润发副总裁黄忠和对行政审批局高效服务十分感动。

  其实,这只是行政审批局为重大项目提供服务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17年审批局共向项目单位发放《行政服务征询书》109份,召开联审会64次,赴泰茂置业、普仁医疗集团等重大项目现场服务23次。行政审批局坚持从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入手,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一是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将原13个部门承担的涉及市场准入和建设投资领域70个事项划入审批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处室由35个减至4个。二是推进重大项目“容缺预审”。实现了23个部门、68个事项、148份申请材料可容缺,容缺材料占比22.9%。三是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分两批向社会公布“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四是推进“50”改革目标顺利实施。优化工业生产建设项目办理流程,编制流程图和材料清单,以政府办名义印发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方案。

  改革永远在路上。2018年,市行政审批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无锡模式”响亮品牌,助推更多重大项目落户锡城。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