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明年春运汽车票开始预售了

来源: 时间:2017-12-11 10:31 [ ] 浏览次数:

   

  临近年关,一年中最隆重的“归乡大战”又要打响了。昨从无锡客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3月12日(农历十二月十六—正月廿五),目前,春运汽车票预售已经开始了。昨天起,可提前买到1月20日至2月4日的各线车票。

  当前汽车票预售期为15天,今天市民可以买到12月25日以前的汽车票。考虑到春运前期不少厂矿企业、大专院校逐步开始放假,春运前通常会形成一个出行小高峰,无锡汽车客运站提前预售2018年1月20日至2月4日各线车票,方便这部分群体返乡。这也意味着春运初期的汽车票已经可以购买了。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1月20日之前的汽车票仍然只能买到15天预售期范围以内的。预计2018年元旦前后,汽车客运站将进一步调整预售票,届时车票预售期将由原来的15天整体延长。

  据无锡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春运汽车票预售线上、线下同步发售,市民购票途径共有六种, 包 括 拨 打 电 话0510-82588188或82300282订票、网络www.wx8s.com在线购票、巴士管家客户端购票、“无锡客运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购票、车站窗口及自动售票机购票、站外代售点购票。此外,还能预约厂矿企业、大专院校团体订票、上门售票服务,以及返乡包车、拼车等。

  工作人员提醒,自今年3月1起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旅客必须携带身份证购票以及乘车。巴士管家、微信、网上购票后凭订单号和密码可直接检票上车,无需换票。旅客购票后,最好当即查验所购客票的内容,特别是乘车日期和到达站名,以免耽误行程。车站1号至28号检票门在二层候车室,29号至56号检票门在三层候车室,旅客到达站在车站地下一层,乘坐公交车在一层,可根据自身需要按车站引导标设查询。

  根据相关规定,营运客车严禁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如果需要携带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乘车时,要到车站二楼服务台办理免票儿童申报登记手续。此外,为保障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严禁携带犬只等动物进站乘车,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喷发剂、煤气瓶等易燃、易爆、有毒、有放射性、有腐蚀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进站乘车,酒类每位旅客限带2瓶。由于安检等级的提升,出行高峰时段建议大家估算好出行时间,保证充足的时间自觉安检后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