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无锡市加快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

发布时间:2017-11-25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近期,无锡市持续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提升名称登记的效率,形成改革的合力。

  一是持续推进名称登记便利化。推行国家级名称全程电子化登记,逐步开放企业名称库,推出名称外网查询,实现名称的网上申报。截止10月底,全市共有90家企业完成了国家级名称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另通过外网申请实现名称核准的企业超过万家。

  二是出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办法。9月份,市政府正式发文,明确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不再进行名称预先核准,实行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通过企业名称自主查询比对系统自主判断、选择拟用的名称,并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实现名称登记和企业登记的合二为一,进一步减少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缩减了审批材料。

  三是出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规则。为进一步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申报,11月份,制订出台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规则,进一步明确了自主申报的适用范围、禁止情形、限用情形,告知申请人哪些名称可以申报,什么样的名称禁止使用。

  四是正式上线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平台。11月1日起,正式推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企业通过登录市政务服务网“网上登记”平台,可实现名称的自助查询和自主申报。截至11月15日,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实现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已超过百条。

  下阶段,无锡市还将推出名称登记改革系列配套措施,出台企业名称争议处理程序规定、名称争议快速处理机制等,为全面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持续发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