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白蚁分飞季节,为什么防治人员施药后,若干天内仍有白蚁陆续分飞?

发布时间:2017-10-16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白蚁分飞季节,防治人员施药后若干天之内,若仍有白蚁陆续分飞,这属于正常现象。

  由于白蚁群体中的长翅成虫羽化过程并不一致,导致在其出飞时不能一次性地完成分飞,可能还有部分的长翅蚁留在巢体及各种构件内,虽然已进行了白蚁灭治药物处理,但由于时间短,加之长翅蚁基本上不取食,这类白蚁受药物的影响较小,故不会在施药后立即死亡。因此,有时施药后若干天内,若天气较闷热,长翅成虫仍会分飞,住户不必过于担心。

  此外,在防治人员施药之前,若住户已经用家用杀虫剂对准白蚁的出飞部位直接喷射过,也会惊扰白蚁,导致白蚁分若干次陆续地分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