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滨湖区力推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7-09-25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近期,滨湖区全面推行“双提前、代办制、共享库、容缺审、集中勘、一费制”的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新机制,有力提升了该区服务软环境。

  一是实施“双提前”。对投资建设项目实行代办服务提前介入和业务部门提前预审的“双提前”工作机制,强化了项目审批的前期辅导。

  二是推广“代办制”。加强代办员队伍建设,明确每个镇(街、园区)配备3名以上代办员,主动为辖区内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提供全流程无偿代办服务。

  三是运行“共享库”。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环节信息要素进行分类汇总,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资料共享库,实现投资建设项目“信息共享、资料共用、审批并联”。“共享库”试运行以来,将以往重复提交的54份材料缩减至15份,提升了审批效率。

  四是开展“容缺审”。按照简政放权改革要求,分环节开展容缺预审,在核准备案环节,对工业备案类建设投资项目的“能评”、“环评”、“稳评”实行容缺审批;在规划审查环节,不再将“环评”作为审批前置条件,规划部门依据环保部门预审意见直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有效解决了中介评审过多,审批时间过长等问题。

  五是组织“集中勘”。明确由该区政务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双提前”期间主动前往投资建设项目单位集中踏勘,将涉及9个业务主管部门的9场次现场踏勘改为集中跑一次,减轻了企业负担。

  六是严格“一费制”。严格落实“一个窗口收缴、一张支票结算、财政统一扎算”的收费管理办法,方便企业缴费。今年以来,全区投资建设项目共计174个,同比增长21%。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