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人脸抓拍”规范行人非机动车

来源: 时间:2017-09-06 10:14 [ ] 浏览次数:

   

  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我市已开展“文明行走,规范骑行”严管整治月行动。针对行人、非机动车在道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以及机动车违法停放等乱象,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在71条主次干道、51个路口设人脸抓拍识别系统等设备,加大曝光力度,督促市民自觉文明出行。

  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作为由来已久的痼疾顽症,已成为交通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重要根源。消除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的侥幸心理,提高其安全意识,一方面交警部门将加强现场执法力度,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实施严管重罚;另一方面,我市新推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该系统的识别准确率达98%。一旦抓拍到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知到社区、工作单位、本人,进行处罚。现场执法以及抓拍的违法行为,都将通过全媒体进行曝光,形成震慑。对于重点干道、商业大街的违停车辆,交警部门执法时,一律贴单,符合条件的一律扣分,妨碍交通的一律清拖。

  另外,我市近期对城区主干道、非主干道、交通路口和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安全设施、科技设施等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不符合标准、设置不合理、损坏、缺失的及时调整修补完善,对模糊不清的标线重新漆画,对信号灯不清晰的及时清洗,对绿化遮挡交通设施的迅速落实清理。

  在严管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发挥好“三岗一骑”和交通志愿者协勤作用,强化两高峰交通节点值守,注重排堵保畅和秩序管控,提高路口守法率。并成立突击执法队每天不间断地开展动态巡查,发现违停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并对交通秩序乱、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多的部位以及其他突出交通问题进行“拉网式”突击整治。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本次整治的目的,是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遵规守法的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