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无锡地税助力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05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3550”改革要求,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近期,无锡地税局根据市区房产交易工作实际,与住建、国土等部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进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

  一是设立“三联办”窗口。推动市区等多个契税厅点先后进驻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设立“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受理的“三联办”窗口,纳税人只需取一次号,准备一次材料就可以一次办结“交易、税收、登记”全套业务,避免了纳税人来回奔波,多次取号,反复排队,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理时间。

  二是推进多部门信息共享。先后与国土、住建等部门的家庭住房信息、房屋票据信息实现数据共享,使受理材料由原9项减少至4项。简化受理流程,由原来的纳税人提供变为办事窗口自行查询打印,避免纳税人因材料不齐全而多部门来回奔波。

  三是增设契税办理厅点。目前,无锡地税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契税服务窗口,通过与国土部门的联动服务,设立联办窗口,方便周边纳税人就近办事,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