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10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7-00112
发文日期
2017-07-10
公开日期
2017-07-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行政审批局揭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7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苏南地区第一个经国务院同意、中央编办和国务院法制办明确授权试点的设区市行政审批局,意味着无锡市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审批模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省编办主任俞军共同为市行政审批局揭牌,市长汪泉致辞,市领导徐一平、黄钦,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无锡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先后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28项,实现12个领域的95个公共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查询和办理,但建设投资领域审批时间长和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的“一长四多”问题依然存在。此次无锡市成立行政审批局,把发改、住建、工商等14个部门涉及市场准入、建设投资两大领域的70项左右的行政权力事项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通过推行联合审图、联合评估、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验收,以及网上审图、电子踏勘,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切实做到利企便民。

  下一步,无锡市将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今后凡是与企业注册开业、居民办事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努力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进一步方便企业创新创业、群众办事办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