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无锡市率先建成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22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0日下午,无锡市举行5个市属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和2个(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无锡市在省内率先建成公共资源交易体系。2017年1-5月,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累计完成交易事项3825宗,总交易额达423.49亿元,同比增长123.58%,其中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节约财政资金15.07亿元。

  揭牌仪式上,市政务办党组书记龚聘就无锡市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是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信息化先行、法治化保障、规范化运作、立体化监管、市场化创新,按照“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信息共享、统一专家资源、统一服务平台”的工作要求,力争在思想认识、深度内涵、信息系统、制度建设上再突破,不断提高全市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省政务办副主任程裕松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在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上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无锡市要加快管办分离,深度整合,实现各类公共资源纳入统一平台体系开展交易;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市(县)区一体化管理,着力提升规范化水平;要推进“互联网+”模式,实现互联网与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和协调发展,加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他希望,无锡市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为全省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范本。

  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市编办主任陆卫东参加了揭牌仪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