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调整无锡市梁溪区企业登记管理机关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05 10: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提高登记效率,方便企业群众,服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公司法》、《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施行细则》、《江苏省公司登记管辖规定》(苏工商注〔2012〕332号)、《市政府关于下放梁溪区等地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锡政发〔2017〕118号)等的要求,结合无锡市行政区划调整,市工商局决定对住所(经营场所)在梁溪区的新设企业及企业集团的登记管理机关予以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一)自2017年6月5日起,住所(经营场所)在梁溪区的新设企业及企业集团,由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梁溪局)进行登记和管理。

  (二)6月5日前已名称预核准但未进行设立登记的,由企业自行选择在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工商局)或者梁溪局登记,过渡期至6月15日;6月16日起,已名称预核准的,由市工商局进行登记机关的调整后,一律改由梁溪局履行登记和管理职能。

  (三)6月5日起,市工商局不再直接受理住所(经营场所)在梁溪区的冠“江苏”和“无锡”行政区划的企业及企业集团的名称预核准,改由委托梁溪局受理,省、市工商局核准。

  (四)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梁溪区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股份公司,部、省、市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参)股企业不在此次调整之列,由市工商局登记和管理。

  (五)银行、保险、证券、移动、电信、联通、邮政、中石油(化)等行业企业以及申请在市工商局登记的大型连锁类公司及其分公司,由市工商局负责登记和管理。

  (六)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管理的生产要素市场、重要商品市场及集群经营主体不在此次调整的范围之内。

  (七)市工商局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在梁溪区的存量企业的调整将在年报结束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地址:无锡市人民东路311号崇文大厦二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2832753,82832771。

  特此公告。

  

 

  

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6月3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