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梳理首批市本级“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17-05-22 15: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7-00097
发文日期
2017-05-22
公开日期
2017-05-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最大限度便民利企,近日,经市各部门全面梳理,我市拟在全省率先公布市本级第一批“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是指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前提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邮政速递等技术支撑,实现与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只见一次面甚至无需见面就办结事项。此清单包含许可、确认、奖励、征收、给付和其他六类政务服务事项,初步确定1007个事项。其中,“不见面”事项98个,“见一次面”事项909个,涉及发改、民政、公安、人保、工商、公积金等49个市级机关和部门,覆盖与群众和企业生活生产关系密切的各个领域。每个事项均公开实施部门、事项名称、办件类别和办理方式,并接受社会监督。该清单的公布有助于倒逼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优化服务水平,增强群众、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阶段,在梳理公布首批清单基础上,我市将继续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清单事项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增加“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数量。同时,清单的梳理和公布将在二市七区同步推进,6月底地区全覆盖。对暂时难以实现“不见面”和“见一次面”的复杂事项,通过编制办事指南、推行全程代办、完善服务体系、实施网上并联审批等措施,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奔波次数,全力营造创业创新活力最强政务服务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