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务办运用日常督察利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17-05-02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7-00089
发文日期
2017-05-02
公开日期
2017-05-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督察考核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市政务办根据《无锡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办法》和《无锡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日常督察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考核督察机制,创新督查督办的方式方法,加强日常预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以制度化、实效化的日常督察考核工作,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的高效落实,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找准特点,明确任务。在日常督察考核工作中,我办主动应对“考核对象多、内容跨度大、统筹要求高、考核责任重”的特点要求,对照“细则目录”,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承担了“改革、发展、民生”3大类5个分项,计23条具体的日常督察考核任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运用日常督察利器,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及服务效率的提升。

  二是注重方法,精准考核。紧紧抓住“指标设计、检查评估、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探索建立了“考核有目标、过程有评估、日常有督查、结果有奖惩”的日常督察考核的实施模式,着力在“指标构建、平台创新、程序制定”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了目标鲜明的导向机制、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客观公正的评审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突出导向,推进工作。通过开展动真碰硬的日常督察考核,逐步形成“数字上靠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抓实”的良好导向,使日常督察考核成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风向标”、创先争优的“催化剂”、效能提升的“助推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