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务办立体化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30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7-00081
发文日期
2017-03-30
公开日期
2017-03-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项目建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配套天然气管道初步设计联审会在我办召开,这已是我办第四次为该项目提供审批服务。负责项目审批的陈经理感触颇深:“如果没有市政务办多次开展审批服务,项目不可能如此快速得以推进,非常感谢政务办的辛勤付出”。

  其实,这仅仅是我办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众多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市政务办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办法,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发放审批征询书开展现场服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意见》,

  对全市100个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向项目单位发放审批服务征询书,根据协调需求组织市、市(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进工地、下基层”开展“组团式”重大项目现场服务。3月初,与滨湖区政务办、蠡湖街道三级联动深入一线工地为泰茂置业项目提供现场服务,受到项目单位、群众和媒体一致好评。

  二是跟踪信息化平台开展精准服务。密切关注《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全流程跟踪在线运行项目审批进度。发现异常环节,主动联系企业了解项目推进中所遇审批困难和问题,根据具体问题,对接审批部门沟通协调,并针对性编制服务指南,列出报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和报批时限,告知报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加快审批进程。

  三是利用大走访数据库开展暖心服务。对12345热线“一级数据库”信息梳理归类,凡涉及走访部门提交的与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相关的工单,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了解问题原委,制定解决方案。3月20日,接到江阴市民反映审批手续繁琐的大走访工单,立即联系诉求人,经了解由于资金、消防等原因,江阴顾山镇一个新建研发储存脱硫设备的生产车间项目在竣工验收阶段遇到审批问题,由于项目手续均在江阴办理,我办立即对接江阴市政务办予以业务辅导。同时,为增强处置实效,建议热线平台将工单转江阴政务办协调办理。

  四是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开展创新服务。对列入国家、省、市年度计划的重大项目,按照绿色通道程序审批享受“三特别”(特别通道、特别程序、特别服务);积极开展“并联审批”、“联合验收”、“联合会审”等创新服务,今年已累计开展各类并联审批会议21次;建立“预约、延时、上门、网上、热线、助残”六项服务机制;与各市(县)区政务办积极联动,每季度梳理汇总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情况,对区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交市级层面协商处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