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汪泉调研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建设群众体验度高、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一张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到市政务办调研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加快建设群众体验度高、获得感强的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汪泉听取了办党组书记龚聘关于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期)平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服务导航、自助申报、自助查询”等智能服务点和市发改委、工商局、贸促会等办事窗口网上服务渠道,并就我市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中,创新实施的政务服务“在线办、协同办、简便办、一体办、舒心办”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市12345政府热线受理大厅,汪泉现场了解了群众来电和工单办复情况,要求政府热线主动融入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变“热线”为“在线”,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汪泉对我市前期“互联网+政务服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是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的重大创新,是推进政务公开、防范权力寻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也将倒逼政府职能部门自我改革。

  他强调,我市是国务院和省政府确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城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速度,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他要求,要尽快梳理编制完成“应上尽上”政务服务清单并对外公布,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网上办事功能,年底前实现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能在网上办理;要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快新技术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要加大资源整合共享力度,加强部门之间数据信息互通互享,推动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切实打破“信息孤岛”,更好地实现在线服务、全程监管。

  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副秘书长钮素芬,市政府办、编办、法制办、政务办、信电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向汪市长介绍服务导航系统

汪市长到市发改委窗口了解网上办事情况

汪市长对政府热线服务提出要求

召开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调研座谈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