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交流研讨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服务重点 深入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13: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邱献平

    今天,市政务办在这里召开了“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优化和提升,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用活动的成果更好更优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把握要求,扎实调研走访

  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2017年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改革深化之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改革工作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以这次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沉下身子,扎实调研走访,按照 “三个实”的工作要求(走访调研实,梳理分类实,处理解决要实),摸清底子,掌握实情,认真研究对策,制定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尽快补上“短板”,着力构建全市统一、规范、便捷、高效、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回应社会群众 “三公”关切和期盼。

  二是突出重点层面, 力求善做善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大走访活动与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公共资源各方主体走访全覆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立重大项目协调服务组,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的走访(如:市地铁建设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市供电公司据配电项目),广泛征询服务需求和意见,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二是走访招投标人,通过组织面对面交流座谈、以及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掌握和了解各方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三是走访招投标代理机构,提供规范性指导及政策法规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专职人员的从业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

  我们将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边走访、边调研、边梳理、边解决”,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通过走访调研,找准制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短腿”和“短板”、提出有价值的具体解决措施和对策,加强对各区分中心的业务指导和帮助,编制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场交易目录》。同时及时总结走访活动中好做法和经验,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后续动能,努力打造规范、有序、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长效建设

  我们将强化担当之责,使大走访活动真正能查到实情,解决问题,找准服务定位,完善各项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加快推进市县公共资源一体化平台建设,让走访对象更满意,以制度性安排促进党员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着力构建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网络,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解决问题制度化,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稳步发展。

  总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在市政务办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在基层工作一线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在改革发展前沿强责任、强服务、强效能,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迈上新台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