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2 13: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简称“市政务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市政务办网站http://xzfw.wuxi.gov.cn可下载本年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市民中心10号楼102办公室,联系电话:81825531。

  一、概 述

  2016年,市政务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使各项政务服务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企业所想,群众所盼,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精彩篇章增添了新动能。我办荣获“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服务品牌十佳单位”等荣誉,为民服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市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4.02万件,按时办结率100%,承诺件提速率31.4%,收到企业群众赠送的各类锦旗(表扬信)105面(封),群众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9.8%以上;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含政府采购、建设工程、产权交易、国土资源)累计完成交易事项7916宗,总交易额616.43亿元,同比增长112.97%;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共受理有效诉求21.05万余件,派发成员单位电子工单10.1万余件,期限内办结率98.17%,群众对地区(部门)办复满意率91%,对政府热线服务满意率达99.01%。

  这一年,市政务办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简报、微博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发挥政府信息的引导作用,召开新闻发布会两场次,被《江苏政务服务动态》录用信息19条,被市《党政信息》录用信息18条,《为群众打开办事“方便之门”—市政务办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与实践》一文被收录到市委改革创新内刊,《无锡日报》、《无锡新闻综合频道》先后9次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无锡电视台对我办“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服务先锋”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播报。市政务办门户网站上网信息9082条,全文电子化率100%,网站访问量达37万余人次;编发《政务服务简报》12期;“新浪、腾讯”政务微博与网民贴心交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信息93条,被网友誉为“冬日暖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市政务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抓手,推进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期)于10月28日上线试运行,有效地发挥了我市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宣传、引导、服务、监督的作用。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我办筹建了“五个网上服务大厅”:统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统一了“平台、受理、清单、流程、告知、指南、审批、监管”等八方面标准,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612项审批事项,已有528项实现了“网上咨询、网上申办、网上预约、进度查询、办事评价、投诉纠错”等功能;统建网上公共资源交易大厅,采取“服务在现场、交易在平台”的管理模式,实现了“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国土资源、产权交易”等事项上网交易;统建网上政府热线受理大厅,新增了“微信受理、移动勘查、APP办理”等服务功能,畅通了“电话、网络、短信、微信、传真”五位一体的诉求渠道。统建网上中介服务大厅,实现行业主管部门、在线注册的56家中介机构同台管理服务。统建网上便民服务大厅,指导梁溪区梳理完成了全省第一张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并逐步推进网上办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类案件,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类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内容不够丰富,功能不够健全的问题,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全面建成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一个“纵横全覆盖、事项全口径、内容全方位、服务全渠道”的政务服务平台,形成“标准、特色、管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无锡模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报所称时限为2016年整个自然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