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4年度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6-21 11: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6-00160
发文日期
2016-06-21
公开日期
2016-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决算,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公共资源交易、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参与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政策、制度和方案,并贯彻实施。

  (3)负责市级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公共资源交易,以及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管理和考核工作;依照法律的有关规定,牵头制订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管理办法,并组织协调和监督进驻单位实施。

  (4)负责对市(县)区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公共资源交易,以及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培训。

  (5)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参与全市简政放权工作;负责协调进驻部门工作关系,牵头跨部门审批业务的流程再造和运行协调;牵头协调重大项目审批服务,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踏勘、联合认证、联合审批、联合验收和现场服务;负责进驻部门窗口办件情况的督查、统计、分析;负责进驻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6)负责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的运行和管理;负责热线诉求件的交办、督办、协办工作;负责热线数据的统计分析、汇总反馈工作。

  (7)负责政府采购、建设工程交易及政府授权或委托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管理和协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牵头组织编制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拟定交易规则;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招标投标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的评估、信用管理工作,协调交易平台的服务保障。

  (8)负责政务服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行管理,以及政务服务网站的维护;负责市级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综合信息系统的平台建设、管理考核和运行维护;指导市(县)区、镇(街道)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开展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

  (9)负责受理市政务服务相关投诉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为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保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正处级,下设综合处、协调处、公共资源交易处、信息处、督查处、热线管理处和机关党委,在编人员22人。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正科级,在编人员5人。2014年度部门决算为政务办机关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的收入支出数据。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政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1)进一步简政放权,形成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积极推动和指导各部门全面做好了国家、省已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的对接、承接和落实工作,年内4批次国家、省下放和取消的事项(其中涉及我市取消事项45项、下放事项53项)已全面落实到位。积极指导各市(县)区做好了市级下放事项的承接工作,并通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等形式,推动相关部门对已下放的权限,抓紧完成工作衔接,建立完善了一批有效的培训、检查、监管等长效管理机制和配套措施。形成了2014版市级5张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分别是《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550项、《市级行政服务事项目录》210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及收费事项》104项(其中取消53项,市向市(县)区下放51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行政事业收费目录》102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清单》196项(其中39项取消、15项转为行政许可,36项转为其他权力类型,34项转为行政服务),与2012版相比,全市2014版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再次削减了53项。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并在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信息平台上同步更新,通过《无锡日报》、“中国无锡”政府网站,以及办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全面公布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2)提速增效,实施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大力推进了“5+3”框架的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行动,其中“5”就是推动部门围绕“单一事项、前置审批、网上审批、报备条件、申报资料”等5方面进行流程再造;“3”就是运用平台优势,以编制“全流程套餐式”服务指南、重大项目联审会办机制、联办专窗服务等3方面为重点内容和抓手,开展流程的二次再造。在以往改革的基础上,“5+3”流程再造行动再度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新成果:一是审批环节大幅精简。累计精简了319个事项的606个审批环节,精简率29%。二是办理时限明显提速。所有事项的对外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51%,实际办结时限又在承诺时限基础上继续提速35%。三是申报材料有效减少。共减少205个事项的429份申报材料,减少率23%。四是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在总事项中,即办件事项的占比从11.5%提升至25%,网上预审功能实现全覆盖。五是审批收费逐步降低。取消了6项、降低了8项、免征了42项收费,并出台《无锡市行政审批(服务)涉费收缴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收费管理,着力减轻企业群众负担。

  (3)设立专窗,增强服务针对性有效性。在政务大厅设立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联办专窗统筹办理原来分散在“建设、规划、环保、消防支队、市政园林、民防、安监、气象”等八个部门各自开展的行政性验收,办理承诺时限由近6个月缩短到13个工作日,后又设立了“企业登记”联办专窗,通过整合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财政等六个窗口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业务流程,对企业设立登记实行一个窗口“咨询、告知、受理、录入、收费、发照”,使原来至少跑中心窗口7趟减少为2趟,填写表格从10份减少到1份,提供资料从24件减少到10件,办理承诺时间从法定43天缩短到5个工作日,实际完成为4个工作日,并向市(县)区中心推广,形成了两级协同、联审联办的新机制。

  (4)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容缺预审”创新机制得到省政府肯定,并在全省交流推广。再次扩容容缺范围,目前已有23个部门、68个事项、148份申请材料可容缺,容缺占比22.9%,先后为834个企业和项目实施了容缺预审服务,解决了97个审批事项的互为前置、交叉审批、串联受理问题,以过程容缺、结果规范的方式,提高了并联审批效率。推进下基层、进工厂、到工地的“组团式”、“市、(县)区两级中心联动式”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先后向重点企业和项目发放《行政服务征询书》180份,开展“组团式”和市区联动现场服务25次,走访了万达文旅、赛福天、华夏幸福基业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47家,解决审批难题79个。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助残服务、热线服务”等便民利企“六制”创新服务,分别开展了4329件、1086件、964件、541件、6件、26.3万件。此外,中心还积极施行周六值班(预约)服务256人次,答复咨询、办理了一批企业群众急需的申请事项,并坚持实行各窗口午间值班岗制度,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午间服务,得到广泛好评。

  (5)强化管理,提高政府热线运行水平。拓展服务领域,有序实施了市级各类公共服务热线的“三合”(整合、融合、联合)工作,着力推动各类热线的集聚、集约、集成,努力提高效率,方便社会使用。整合6条年话务量少、运行绩效低、服务内容单一、认知度不高的对外非紧急服务热线;融合了2条年话务量一般、工作时间受限(正常工作时间)且在非正常工作时间有业务的服务热线;联合了20条年话务量较高、涉及问题专业性强、认知度高、全国全省统管的热线。与此同时,汇聚服务合力,组织地区和部门现场勘查59次,做好了电视新闻全媒体“热线12345”、广播“直通937”、“政风面对面”等节目的合作播报;加强疑难件协调和跟踪督办,解决了一批因部门职责交叉、存在管理盲区而久拖未决、百姓反映强烈的疑难问题。继续实施网络问政,快速主动地回应和答复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395件,高效、顺畅的“指尖对话”赢得网民纷纷点赞好评,避免了一大批网上炒作、误导、曲解政府行为和政策的传播,释放了施政利民的正能量。

  (6)深化运行,拓展行政权力网上运行成效。在全省率先完成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平台建设三级覆盖的基础上,不断建立、拓展、升级平台功能,先后开发运行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企业设立便利化登记”等新功能,实现了与市信用体系基础数据库系统的数据对接,并为市发改委、商务局、检察院,分别构建运行了企业扶持政策平台、“双打”平台和“两法”衔接联网平台,在提升“行权”运行增值服务上迈出坚实步伐,为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建设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支撑。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余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 856.46 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6.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决算支出 856.46 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56.46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 0万元(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0 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万元(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6.46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6.4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9.58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办机关和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保障机构运行、开展业务管理而发生的支出。医疗卫生(类)支出24.08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办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52.80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办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并联审批软件系统开发的支出(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6.46 万元,政务办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6.4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462.46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54%;项目支出 39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6%。政务办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9.58万元,占88.68%;医疗卫生(类)支出24.08万元,占2.81%;住房保障(类)支出52.80万元,占6.17%;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20.00万元,占2.34%。(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2.46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办本级和下属单位的人员工资福利、办公经费、医疗卫生和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支出(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见附表7)。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16.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23万元,占25.8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47万元,占69.98%;公务接待费支出 0.69万元,占4.21%;会议费0.11万元,培训费4.69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4年度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人次,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4年度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4人次,共0.69万元,接待人次指外单位来我办学习考察人员,不含本单位陪同人员。“三公经费”相比上年减少26.70万元。由于相比上年出境考察目的地的不同和外地来我办考察调研人数的增加,因公出国经费和公务接待经费略有增加,2014年没有新购车辆和加强了车辆使用管理,公务用车费用总体下降27.76万元。(见附表8)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人均三公经费0.75万元,比上一年人均减少1.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没有车辆购置支出(见附表9)。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部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与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相同(见附表10)。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相同(见附表11)。

  三、其他方面

  2014年度,中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构建厉行节约长效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要求,认真执行财务各项规定,坚持“经费预算、政府采购、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依据无锡市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系列管理办法,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规范管理好公用经费的收支,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费用,促进财政资金节约和支出结构优化,无论是用于人员的基本支出还是维护正常工作的运转性项目支出,均做到预算多少用多少,定额定支。超标准的“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一律不予受理报销。

  附表: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