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做合格党员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支部的“三亮三比三评”工作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6-01 10: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做好“三亮三比三评”工作,是充分发挥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对带动所在单位和职工做好本职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亮”是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亮出服务标准。釆取佩戴党徽、发放服务卡和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亮出党员身份。设置展示板、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或印制承诺名片、制作承诺桌牌等,亮出承诺内容。

  “三比”是指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对照本行业本单位工作规范和服务标准,开展对标定位、晋位升级、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看本领、比技能。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竞赛,推行“一站式”服务、代理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网络服务,看态度、比作风。开展夺旗争星、岗位明星、服务标兵、星级窗口竞赛,看贡献、比业绩。

  “三评”是指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通过设置意见箱、电子测评系统、网上投票等方式,接受服务对象即时评价、在线评估,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整改存在问题,结合工作特点和岗位实际,开展党员互评,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调査研究,采取集中点评、个别点评、随机点评、现场点评等方式,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不断完善考评体系,把评比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支部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三亮三比三评”制度。在实践中要强化责任,分类指导,党群共建,舆论引导,努力打造党员优质服务品牌,继续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创新,拓宽服务领域,丰富完善服务制度,争创一流业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