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3年度中心财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4-02-10 08: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4-00046
发文日期
2014-02-10
公开日期
2014-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行政, 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3年度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3年度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研究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政策、制度和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市(县)区、市各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参与制订市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专项方案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分析研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发挥重大项目审批的牵头协调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踏勘、联合论证、联合审批和现场服务。
(四)协调处理中心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为进驻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五)负责市级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综合信息系统的平台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考核,开展相关信息系统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
(六)健全完善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的运行和管理;负责热线诉求件的督办、协办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对二级平台实施业务工作绩效考核;负责热线成员单位的业务培训,指导市(县)区热线公共服务机构的工作;负责热线信息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反馈工作;负责热线门户网站的维护工作。
(七)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论研究,总结交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验,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宣传。
(八)为各市(县)区、市各部门提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业务培训等服务。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部门决算为中心机关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的收入和支出数据。
三、201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3年,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事项28.5万余件,按时办结率100%,即办件率33.2%,承诺件提速率37.7%,审批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和实际平均办结时限由13.2天、5.7天再次压缩到9.7天、5天,分别提速26.5%和12.3%,收到企业群众赠送的各类锦旗(表扬信)79面(封),群众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9.8%以上;各分中心及现场服务点共办理各类事项253万余件。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咨询诉求29.5万余件,直接答复率70.8%,成员单位办理2.8万件,期限内办结率99.6%,回访群众满意率94.9%。“行权”运行平台集聚并向社会公布了2.8万余项行政权力,全年运行数据达360万余件,累计突破1500万件,居省内领先。
一年来,中心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行政服务10项创新举措,扎实做好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
一、“容缺预审”机制实质性运行。印发了《市重大项目容缺预审事项目录》,形成了14个部门37个事项的可容缺材料79件,容缺占比31.7%,已为834个企业和项目实施容缺预审,为23个重大项目解决了141个审批事项的前置交叉、串联受理问题,切实提高了并联审批效率,得到了项目单位的一致好评。
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进入试运行。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办法(送审稿)》并报政府,逐步建立“统一受理、集中验收、各司其职、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工程竣工验收新机制。目前,该机制已在海岸城项目进行试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获赠了建设单位“献真心热情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表扬锦旗。
三、“六制”服务全面推行。继被评为“省基层组织建设年管用制度”后,去年“六制”创新服务又成为了法治无锡建设优秀实践案例。一年来,共开展延时服务3652件、预约服务1028件、上门服务573件、网上服务4813件、助残服务15件、热线服务29.5万件。值得说明的是,各窗口坚持开展“大厅值班、电话值班、预约值班”等三种周六值班(预约)服务,坚持每天安排专人放弃午休,开展午间值班,赢得了企业群众的普遍赞誉。
四、政府服务热线作用更加显现。中心不断强化12345政府热线服务功能,通过做好电视新闻全媒体“热线12345”、广播“直通937”、“政风面对面”的节目播报,想方设法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市民生产生活中所需、所求、所急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我市两大主流网络论坛“东林书院”和“二泉论坛”搜集网民意见、建议和诉求586件,并建立“问政回音”专栏,主动公开答复处理意见及结果,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赞”,避免了一大批网上炒作、误导、曲解政府行为和政策的传播,释放了施政利民的正能量。
五、三级“行权”平台建设基本全覆盖。及时总结推广国家和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经验,顺利实施了市、市(县)区两级“行权”平台升级,并不断拓展运行范围,在省内率先基本完成镇(街)和省级以上开发区的网上运行平台建设,超额完成了去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确定的“80%以上镇(街)建成网上运行平台”的任务。
六、网上审批(预审)成效明显。有序启动电子政府全天候在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了500个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审批功能全覆盖,开展网上审批服务4813件,有效解决了网上咨询、申报、审批的瓶颈,减少了企业群众多次往返问题。

 

 

 

 

 

 

 

 

第二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2013年度决算表

表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栏    次

 

1

栏    次

 

2

一、财政拨款

1

844.66 

一、一般公共服务

29

781.05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二、外交

3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

31

 

三、事业收入

4

 

四、公共安全

32

 

四、经营收入

5

 

五、教育

33

 

五、附属单位缴款

6

 

六、科学技术

34

 

六、其他收入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36

 
 

9

 

九、医疗卫生

37

20.49 

 

10

 

十、节能环保

38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39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43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44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45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6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7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48

43.12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49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0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844.66 

本年支出合计

52

844.6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3

 

    上年结转和结余

26

 

      年末结转和结余

54

 
 

27

   

55

 

合计

28

844.66 

合计

56

844.66 

表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844.66 

478.32 

 366.34

201 

 一般公共服务

781.05 

 414.71

 366.34

210 

 医疗卫生

20.49 

 20.49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3.12

 43.12

 
         
         
         
         
         
         

注: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表3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43.09

3.64 

39.23 

 0.22

 

 

 


第三部分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 844.6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 844.66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 844.6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781.0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和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保障机构运行、开展业务管理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2.医疗卫生(类)支出20.49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43.1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中心本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4.6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478.3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57%;项目支出 366.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3%。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1.05万元,占92.5%;医疗卫生(类)支出20.49万元,占2.4%;住房保障(类)支出43.12万元,占5.1%等。
三、“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行政服务中心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43.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4万元,占8.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23万元,占91%;公务接待费支出 0.22万元,占0.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