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度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17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本年报是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写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10]42号)的要求,由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处,联系电话81009907,电子邮件:wxxfzhc@163.cn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龚聘任组长、副主任陈利莎为副组长,各处处长为组员,并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1处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截至2009年底,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一是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步骤措施和具体要求,并对公开原则、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办理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

    二是编制了依申请公开信息规程。绘制了具体申请公开流程图,分受理、承办、答复、归档四个程序开展申请公开工作。申请人可以通过传真、信函等方式提出申请,中心工作人员受理申请,并在收到申请3个工作日内作出分办处理,转向相关处室承办并予以答复。

    三是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中心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其他公开信息等目录内容进行明确界定,并按照“谁拟稿、谁公开”的原则依法实施,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完整、准确、真实。修订完善了《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申报审批网上咨询工作管理规定》等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了各处室职责和分工,全面理顺了工作关系;建立健全了预审、评议、听证、公示、新闻发布和信息点查阅工作制度,确保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

    四是健全了政务公开联系制度。由中心综合处牵头,各处室协助,定期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调度和协调。同时,按照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规范完善了信息内部流转程序,配备配强了保密工作人员,对需上网公开的政府信息,能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09年底,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为行政审批相关事项。2009,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质和量。全年,共有135个审批事项和310份表式在中心门户网站实现网上申报、网上下载,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

    二是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截止2009年底,53个市级行政职能部门的6616项行政权力全部上网公示,运行数据外网公示情况居全省前茅,并在13个地级市中第一个实现与省联网,全市9个市(县)区均开通了网上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实现“权力网上运行”的二级覆盖。

    三是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覆盖面。在中心综合咨询服务台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办事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要求,在中心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告示栏,张贴政策性文件,摆放办证须知、申请表填写范本等宣传资料,全方位、多渠道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09年底,中心共接受市民咨询21593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0813人次,当面咨询接待8763人次,网上咨询128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中心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起,否决公开答复1起,其为非中心信息公开受理范围,现已告知本人,并将申请函转入相关承办部门。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9年,中心没有发生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用于信息公开网络维护费用达8.9万元,用于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建设费达93.6万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中心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全市行政服务“两提升、一规范”改革,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政策宣传工作,加强信息主动公开的数和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解读服务,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机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2009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其他需报告的相关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74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0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0.9万人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16.55万人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1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