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09-09-11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

    本年报是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要求,由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处,联系电话81009907,电子邮件:wxxfzhc@163.cn。

    一、概  述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成立了由常务副主任龚聘任组长、副主任陈利莎为副组长、各处处长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公开信息申请受理点,开辟了1个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中心修订完善了《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申报审批网上咨询工作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处室的职责,全面理顺了工作关系,建立健全了预审制度、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确保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2008年中心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配强中心保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了中心保密审查工作。

    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中心将电话号码在“114查号台”公开,内部组织机构的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在中心门户网站及电子触摸屏等媒介上全面公开,中心还在门户网站上专门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策法规、工作计划等各类信息,方便市民及时查阅。门户网站专栏信息由专人负责维护更新,主动公开信息的文件能够确保第一时间内上网。中心门户网站上的各类待处理事项确保于24小时内受理完毕,按照信息类别对应工作制度及流程进行内部审核流转,最后由专人完成网站的信息发布,保证门户网站信息的准确、及时、完整。与此同时,中心每月定期制作二期工作简报,简报公开相关信息内容,方便工作人员了解掌握信息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底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为行政审批相关事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着重对中心信息平台进行对接及功能升级,中心网上审批平台于4月14日正式上线运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审批结果24小时内自动上网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截止2008年底,共有135个审批事项和310份表式在中心信息平台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下载,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此外,中心设置综合咨询服务台,并在受理窗口的醒目位置设告示栏,张贴政策性文件,摆放办证须知、申请表填写范本等宣传资料,多方面、多渠道的方便了办事群众了解相关信息。截止2008年底,中心共接受市民咨询21365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1432人次,当面咨询接待9803人次,网上咨询13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中心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中心2008年度没有信息公开政府收费情况,用于信息公开网络维护9.8万元,用于审批平台建设费58万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度中心信息公开的政策宣传工作力度不够。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全市行政服务“三通四化”改革,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政策宣传工作,加强信息主动公开的数和量,探索开展政府信息解读服务,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机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66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0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1.2万人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10.95万人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